五金配件大叔,www.ym99.com.tw,不銹鋼水槽,配件,鉸鍊,滑軌,Hettich,德國黑騎士,進口五金,益銘五金,水龍頭,冠群五金國際有限公司

Loading...

  • ☆ ★~新商品陸續建置中☆ ★~
  • ☆ ★~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~☆ ★
  • ☆ ★~歡迎光臨本站~☆ ★
首頁 » 五金小常識 » 簡易廚櫃修復

簡易廚櫃修復

五金小常識 - 2016/2/19

廚櫃門無法緊密或高低不齊


德式的鉸鏈比較容易調整。靠近裡面的深度螺絲,主要用來調整門片的前後位置,也就是門板的密合度。接近前方門片的側面螺釘,是用來調整門片與櫃體的縫隙寬

調整櫃門的不同螺絲讓門片與櫃體密合。

如果一側的門片突出櫃體,合不上時,先鬆開深度螺絲,前後移動門片再重新擰緊螺釘。如果你的鉸鏈沒有深度螺絲,那就試試調整側面螺絲。有時候,既要擰鬆深度螺絲,同時要對側面螺釘進行微調,才能把門片調到合適的位置。

如果對開的門片無法平齊,那就調整固定螺絲。固定螺絲是在深度螺絲兩側的一組螺釘。鬆開一側門片鉸鏈上的固定螺釘,上下移動門片,然後擰緊螺釘。用同樣方法調整另一側門片。

 

調整或更換門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大多數新式款櫥櫃都有帶自動關門的功能,讓櫃門保持閉合,一些櫥櫃則有磁性或滾輪裝置的門夾扣。如果夾扣無法讓門關上,要麼是壞了,要麼是需要調整位置。門夾扣只有兩個螺釘做固定,所以更換新的門夾扣是很簡單的。嘗試調整它的位置,然後關上櫃門測試。

 

貼上消音墊防止噪音


你是不是早已聽厭了「碰!碰!」的櫥櫃關門噪音呢?只要去買消音墊,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先把門邊都清潔乾淨,把消音墊黏在櫥櫃門內面的上下角落,就能使每次關門都變得靜悄悄的。

 

給抽屜噴潤滑劑


只要幾分鐘的清潔和潤滑,抽屜的滑道能變得像新的一樣順滑:先把抽屜儘量往外拉出來,然後舉起或壓低抽屜前部,為了讓滑輪脫離滑軌。接著,把滑軌清潔乾淨,給滑軌和滑輪都噴上一層薄薄的潤滑劑

 

黏緊鬆脫的把手


抽屜或櫃子的把手柄一旦鬆了,以後容易繼續鬆脫。只要在螺紋上塗上一點螺紋膠(也稱厭氧膠),再將把手擰緊,螺紋膠會在螺紋間隙形成塑性膠膜鎖緊螺釘。即使將來要更換把手,塗了螺紋膠的螺釘仍然能借助螺絲刀拆下來。

 

緊實疏鬆的螺釘孔


某些螺絲孔可能因為調整的緣故而變大,導致螺絲栓不緊實。這時先把舊螺釘和五金件取出來,然後把沾了黏合劑的牙籤黏成束狀塞入螺釘孔裡,儘可能塞多一點。塞滿後,把多出來的牙籤折斷,用塊濕布擦掉溢出的膠水。不需要等膠水乾了或打新的螺釘孔,直接用螺絲刀在牙籤束中擰入舊螺釘即可。

 

修飾刮痕和劃痕


如果櫥櫃上有淺色的刮痕或劃痕,可以用近似櫥櫃顏色的修色筆將這些殘缺一併藏起來。在劃痕位置抹上一點修色顏料,然後用布擦去多出部分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刮痕經過修色後容易變得比其它部分的顏色更深。
因此,先用比櫥櫃顏色更淺一點的修色筆做試驗,必要時再改用深色一點的。如果刮痕比較深,可以試試用修補筆來修色和填平痕跡。

請填寫您的 E-Mail :